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到高能所视察
2010-09-08|文章来源:技术发展处 |【
 

9月7日,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率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继红、北京市科委政策法规处处长杨仁权、北京市发改委高科技处副处长孙辉等一行五人访问视察了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并就建设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中科院基础科学局局长刘鸣华,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李静处长、王维佐副处长,高能所党委书记王焕玉,高能所副所长姜晓明、魏龙等参加了会谈。

王焕玉书记首先代表高能所热烈欢迎苟仲文副市长前来视察调研,并介绍了高能所的发展历史。姜晓明副所长向北京市领导汇报了高能所的概况、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和同步辐射应用研究的成果及高能所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刘鸣华局长介绍了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的总体设想、应用前景和土地规划布局。

苟仲文副市长在认真听取了有关汇报之后发表讲话。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是我国科技发展的标志性大科学装置,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这次通过参观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更深切感受到大科学装置在科技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仅立足于解决基础科学世界前沿问题,而且也开展了很多关系当前国计民生的科技创新活动,尤其对高技术如新材料、生物医学等有很大促进作用。过去我国科技创新方面缺乏引领带动作用的一个重要瓶颈就是缺少先进的科技基础设施。北京要进一步发挥在全国的创新引领作用,需要北京综合研究中心这样的大型综合研究基地,相信北京市和科学院联合,依托科学院的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有条件有能力共同打造好北京中心这一支撑科技创新引领的利器。

最后,苟仲文副市长希望中科院将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的建设规划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建立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国科技谷”,为北京为中国的创新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观看模型

视察北京谱仪控制室

视察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