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BEPCII暑期检修圆满完成,创恢复运行速度的新纪录
2010-09-03|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
 

   9月2日下午,刚刚恢复开机的BEPCII储存环即顺利实现了束流积累。这标志着BEPCII暑期检修工作圆满完成和新一轮运行的顺利开始。
  今年BEPCII暑期检修仅为一个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速器中心,实验物理中心、多学科中心、通用运行室、大修队的同志战高温,放弃假期,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了大量检修任务,从各方面为顺利开机提供了保障。
  低温系统的特点是停机和启动周期长,因此成为暑期检修的关键路线。低温组全体同志以大局为重,努力排除故障,不断提高效率,终于在9月2日早上给出了Ready信号。9月2日下午15:35分,直线束流达到2.5GeV通过输运线后,10分钟即实现在环中的积累。下午16:00束流在储存环已超过70mA,创造了BEPC恢复运行速度的新纪录。
  直线和储存环开机调试顺利,体现了BEPC的良好性能和运行队伍的高超水平。本轮开机即为同步辐射用光时间,工程人员正继续努力,努力按计划实现高质量的用户开放运行。
  同时,BEPC工程的科研人员将不断总结经验,分析各个系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制约系统性能和启动周期的瓶颈因素,科学的分析应对方案,提高性能,挖掘潜力,使BEPCII的运行水平和综合性能再上一个台阶,并向更高的性能冲击。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