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第五届研究生导师研讨会
2010-08-26|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8月20至21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第五届研究生指导教师研讨会。高能所副所长姜晓明、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石庄、院长助理兼招生办公室主任高随祥、培养办公室主任张晋连及物理学院副院长郑阳恒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并做专题报告。

研讨会上,姜晓明代表所领导致词,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宋黎明简单汇报了所学位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这次导师研讨会的目的和研讨内容做了说明。随后马石庄、高随祥、张晋连、郑阳恒分别作了题为“关于我院学生教育管理的突出问题”、“研究生招生工作若干问题解读”、“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物理学院教学改革介绍及一些体会”的专题报告。高能所博士生导师丰伟悦代表研究生导师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经验。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从研究生管理的角度报告了高能所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需要研讨的问题,并简单介绍了国家在学位及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宏观政策。

在21日的讨论环节中,参会的七十多位导师就研究生招生、导师条例、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联合培养研究生等一系列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对如何进行高效管理、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本次研讨会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