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CSNS/RCS引出冲击磁铁样机顺利通过鉴定
2010-08-16|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
 
7月26日,中国散裂中子源经理部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散裂中子源快循环同步加速器(CSNS/RCS)引出冲击磁铁样机鉴定会。来自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高能物理研究所的11位专家组成的鉴定组,听取了项目组作的样机设计和研制总结报告,以及样机测试专家组的测试报告。经过提问和讨论,鉴定组对于样机的各项性能表示肯定,并同意测试报告的结论。
CSNS/RCS引出冲击磁铁样机是CSNS预研二期项目。根据CSNS/RCS引出系统物理设计的要求,参考世界上在建和运行的质子加速器注入系统的同类磁铁,立足于国内的技术和加工条件,项目组设计研制了这台正式工程样机,为同类磁铁的批量生产奠定基础。
鉴定组认为,该磁铁样机结构设计合理,穿墙件结构独特,解决了诸多关键性技术难题。测试结果表明,CSNS/RCS引出冲击磁铁样机满足设计要求,达到了预研的目的。
引出冲击磁铁样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