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2009年中组部第十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中期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2010-05-20|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多学科研究中心 |【
 

  “博士服务团”是中组部、团中央落实科学发展观,组织高层次青年人才到西部地区锻炼服务,为西部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人才支持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造就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博士服务团”已经成为中组部、团中央服务西部大开发战备、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精品项目。 

  高能所积极支持国家西部建设,拓展院地合作途径,有目的地培养锻炼高层次青年人才,使具有大科学装置和核技术优势的交叉学科研究同西部经济和社会持续发展的重大科技任务更紧密地结合。根据地方需求,在所里鼎力推荐下,多学科研究中心李玉锋副研究员入选中组部第十批“博士服务团”,于2009年11月赴贵州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任副院长。 

  5月6日,所党委书记王焕玉、副所长姜晓明及人力资源处处长郑文莉等一行8人到贵州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看望慰问了在此挂职的李玉锋博士,并对其工作进行了中期考核,为所里做好“博士服务团”成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打好基础。 

  王焕玉首先感谢贵州省环科院搭建了一个培养人才的平台,提供了锻炼人才的全方位的支持,也希望通过“博士服务团”这一载体,将高能所大科学装置以及核技术应用、核分析、核化学、环境与健康、生物材料等优势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方法同贵州环科院的实际需求更好地结合。姜晓明表示高能所与环科院在环境与健康研究方面有着十多年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在院“科技支黔工程”中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贵州省环科院院长、党委书记张维对王焕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通过李玉锋的挂职工作为环科院带来了好的见解、思想、发展思路,感谢高能所领导对挂职工作的重视。院纪委书记聂勇从政治思想、工作态度、承担工作与完成情况等方面对李玉锋半年的工作做了介绍并给予了满意的评价。 

  随后,王焕玉一行访问了贵州省环科院、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并就院“科技支黔”项目与未来的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达成了利用高能所同步辐射装置和核分析技术方法研究的优势进行全面合作的初步意向。

李玉锋做课题报告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