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美国能源部官员视察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现场
2010-05-04|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
 

4月29日,美国能源部科学局副局长、主管高能物理的Dennis Kovar博士一行7人视察了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现场。负责该项目的中方工程经理兼发言人王贻芳、美方工程经理Bill Edward、美方发言人陆锦标、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核与大科学工程处乔润龙处长、现场安装经理兼现场安全负责人李小男研究员,以及中美双方在现场工作的部分工程师陪同视察。

上午,考察组参观了探测器的地面装配大厅(包括洁净间、半洁净间)和控制中心。下午,考察组进入隧道参观目前已经竣工的1号和5号两个实验大厅。王贻芳经理和Bill Edward先生为考察组详细介绍了目前实验的安装进展情况和现场管理情况,并回答了考察组提出的问题。李小男研究员介绍了隧道、实验厅分布及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的汇报会议上,考察组和项目组就该项目目前的安装、管理及今后土建进度控制和经费预算等关键性的问题进行了讨论。Dennis Kovar先生表示对于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目前取得的进展非常满意。

 

欢迎考察组到达现场

 

考察组在地面安装大厅内参观视察 

 

考察组在半清洁间内参观

 

考察组在洁净间内考察光电倍增管装配情况

 

考察组Dennis Kovar博士在了解隧道内情况

 

考察组在视察1号实验厅水池建设情况

 

中方项目负责人王贻芳在介绍5号实验厅情况

 

考察组一行与现场陪同人员在进入隧道口一起合影留念

 

背景资料: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是一个在中国本土进行的,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大型国际合作项目,是中美两国目前在基础科学研究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之一,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家基金委、广东省、深圳市、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和美国能源部、香港、台湾、捷克及俄罗斯共同支持。中国科学院为该项目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为项目的建设单位。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