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上下同心,团结一致,积极参加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记2009年CSNS项目落户东莞人员培训座谈会
2010-01-04|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CSNS工程办 |【
 

  在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如期上报国家发改委,项目地质详勘等工作顺利进行的良好发展形势下,在CSNS经理部的大力支持下,高能所人力资源处和CSNS工程办于12月25-26日组织举办了CSNS项目落户东莞人员培训座谈会。CSNS经理部及分总体负责人、CSNS项目落户东莞人员所在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高能所奚基伟副所长在培训座谈会上做了“散裂中子源工程进展及情况介绍”的报告。研究生院李帆副教授为参会的60余名落户东莞参加CSNS工程建设人员做了“职业生涯规划:角色转换与角色适应”的专题讲座。 

  奚基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CSNS工程及其进展,园区建设现状和人才队伍概况,并就落户东莞参加CSNS工程建设人员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奚所长指出,CSNS项目是一项国家重大科学工程,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设施。该项目落户广东东莞,与珠三角地区强大的经济实力相结合,对优化国家大科学装置的整体布局,促进广东省经济的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建设难度大,工程任务艰巨,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科研、工程、管理和技术支持队伍是CSNS工程顺利进行的保证。目前,虽然项目预制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方案的优化和工程的深入,工程仍具有很强的挑战性。希望全体参建人员能够上下同心,团结一致,确保CSNS工程任务的如期完成。 

  李帆以“职业生涯规划:角色转换与角色适应”为题,以如何实现从学生角色向职业角色的转变为切入点,就职业生涯规划的一般内涵、基本步骤、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点及影响因素向与会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BEPCII工程副经理张闯就参加BEPCII的建设经验,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做了生动的讲话。他指出,能够参加国家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青年人要保持对事业和国家的忠诚,努力工作,刻苦钻研,积极成长。他还对参加CSNS项目的工程建设人员提出了希望,希望所有工程人员继承老一辈高能人的爱国奉献精神,团结一致,乐于奉献,努力攻破技术难关,克服建设困难,确保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CSNS经理部马力、傅世年、陈元柏、相关处室领导及项目分总体负责人就大家关注的工程进展、人事政策和职工待遇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现场提问。现场会谈融洽,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座谈会还得到了相关处室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会议日程安排紧凑,目的明确。本次会议为落户广东东莞参加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的全体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了解、交流、沟通的平台;并通过组织职业角色适应的专题讲座,辅导CSNS工程参建人员建立良好的职业发展规划,为实现CSNS工程顺利进行和全体工程人员个人良好发展的双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