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第六次粒子天体物理前沿“宇宙线”主题研讨会召开
2009-08-20|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
 

  2009年8月10日至14日,第六届粒子天体物理前沿“宇宙线”主题研讨会在河北承德锦江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高能物理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云南大学、山东大学、西南交大等科研院校的七十余名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主题研讨会。会议得到了高能物理所、中国高能科学技术中心、中科院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科学装置理论物理研究中心、国家外国专家局的支持。研讨会由高能所曹臻研究员主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宇宙线领域的知名专家。来自利兹大学的Johannes Knapp教授、芝加哥大学的Dietrich Müller教授、巴黎天体物理研究所的Lemoine Martin教授、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的Ralph Engel、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的Bruce Dawson教授、高能物理研究所的曹臻研究员、南京大学的王祥玉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的内容紧扣当前宇宙线发展的的焦点问题,包扩高能宇宙线的加速传播机制、大气相互作用模型、宇宙线的探测手段以及很实用的物理分析方法。 

  参加这次研讨的学生来自非加速器物理的不同专业方向,内容涉及领域非常广泛,从中吸取来自不同领域的知识。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这种类型的会议将不断开阔年轻学子的研究视野,提高他们的国际交流能力,同时,将加强我国在宇宙线研究领域的科研能力和影响力。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