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调研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日期:2022-10-21来源:
打印字号

  10月19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等一行到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调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包惠,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省人大代表、省科协副主席王学定,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等陪同调研。

  王宁一行来到位于海拔4410米的海子山观测基地现场,中科院高能所陈明君研究员现场介绍了LHAASO的整体布局、四种探测器的工作原理以及已经取得的科学成果。王宁对现场科研建设人员身处高原缺氧环境下工作的奉献精神表示钦佩,对LHAASO已经取得的突破性科学成果表示肯定。王宁指出,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是四川省创新驱动引领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在充分发挥科学设施的强大发现能力的同时,希望也能充分发挥科普教育、推动社会经济等方面的作用,积极参与天文科学园的建设,为四川省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明君介绍核心部件光电倍增管(PMT)

   

  调研人员现场合影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