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在稻城测控基地举行
日期:2020-09-22来源:
打印字号

  为增强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在站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逃生、火灾初期扑救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920日,LHAASO工程办在测控基地组织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及演练,20余名在站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稻城县消防大队教导员赵子鹏及消防站站长贺顺毅应邀到场进行讲解。 

  本次消防培训包括地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人员疏散逃生消防知识、消防灭火器材分类与使用知识等内容,同时在现场举行了消防灭火技能实操演习。通过消防知识培训,使在站人员了解了本单位以及各系统的消防职责、学习了常见消防标志标识及安全逃生方法等基础知识。同时,通过实际消防演习,进一步提升了消灭初期火灾的能力。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为在站人员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增强安全意识打下了良好基础。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地处高原,建设任务相当艰巨,建设中的安全问题是全体科研人员、工程人员必须高度重视的大问题,观测站建设工程必须安全进行,杜绝各种事故的发生,尤其是要将安全与工程质量放在同等位置上,防止事故发生,全员共同努力,筑起一个牢固的安全屏障,顺利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现场


灭火器材使用讲解现场


消防灭火技能实操演习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