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中科院国际伙伴计划“专用集成电路在LHAASO实验中的应用”顺利通过项目结题验收
日期:2019-03-18来源:
打印字号

  3月5日,中科院国际伙伴计划“专用集成电路在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实验中的应用”项目结题验收会在高能所召开。

  会议由高能所副所长陈刚主持。项目负责人曹臻研究员从立项背景与意义、合作基础条件与研究方案、项目执行情况等方面汇报了项目情况。此项目通过中法合作,完成了可以应用于LHAASO的ASIC芯片的设计和工艺摸索,完成了LHAASO实验相应的电子学应用插件模板设计和相应的设计方案报告书。由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 、电工研究所、理化所、信息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报告,查阅了项目提交的其它验收文件,一致同意验收通过,综合评价优秀。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处长张世专、副处长张宁宁、业务主管童婷、钱田甜莅临会议,听取专家及科研人员对于国际合作项目的意见;高能所党政联合办主任郭立军、外事项目主管宋楠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