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的科学研究”项目召开启动会
日期:2019-01-24来源:
打印字号

  1月1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专项“基于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的科学研究”项目在高能所召开项目启动会。项目组成员以及大科学装置专项总体组专家和项目专家组专家等约30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获得中央财政专项经费支持,由高能所牵头,组织紫金山天文台、云南大学、南京大学、国家天文台、西南交通大学共同实施,周期5年。项目负责人为高能所胡红波研究员,项目设四个课题:LHAASO数据的标定、模拟与重建,LHAASO数据的物理分析,宇宙线起源的唯象研究,伽马天文的唯象研究,分别由高能所陈松战副研究员、高能所张毅副研究员、紫金山天文台刘四明研究员、云南大学张力教授负责。

  此次会议由LHAASO工程经理、高能所曹臻研究员主持,高能所副所长陈刚到会并致欢迎词。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高娜和高健项目主管从强化课题与课题间,课题与项目间的切合和交叉,促进原始创新和重大成果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胡红波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和实施方案,陈松战、张毅,刘四明、戴本忠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