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1号水池启动工艺安装
日期:2018-10-26来源:
打印字号

  10月22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工程水切伦科夫探测器(WCDA)工艺安装团队将第一支光电倍增管安装到预定位置,标志着WCDA进入工艺安装阶段。

  经过近一年的基建施工、闭水实验、池壁清洗等工序,WCDA一号水池的主体工程就绪,具备工艺安装条件。9月底,一号水池的探测器安装组件全部运达四川稻城海子山工程现场。10月13日开始,WCDA工艺安装团队16人陆续抵达现场。在高寒、缺氧、水池密闭的特殊条件下,经过一周的现场准备工作,安装队员们顺利地使电源和单元探测器组件进入水池内,并完成了升降机的安装,开始了探测器安装工作。

  WCDA位于LHAASO站区中心区域,占地78000平方米,主体结构由品字形分布的三个大型水池组成。其中一号水池占地面积为22500平米,设计蓄水量约为10万吨,将分别安装8英寸、1.5英寸光电倍增管各900个,实现在甚高能中低能段(100GeV-30TeV)对整个北天区伽马源的巡天观测,巡天灵敏度将达到此能区的世界最佳水平。

 

                                                               

                                                                                         WCDA的第一支光电倍增管试装成功

 

                                                              

                                                                                        WCDA探测器安装团队全队成员现场合影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