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中科院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一行调研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并慰问一线建设者
日期:2018-08-30来源:
打印字号

  8月28日,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一行赴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海子山建设现场调研,分院党委办、工会、园区办、监察审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锋一行参观了LHAASO观测基地和测控基地,LHAASO工程总工姚志国介绍了工程建设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陈锋一行与在站工作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建设中工程管理、施工安全、经费管理、生活基地建设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成都分院园区办主任李铁牛对现场施工安全管理中需要主要的问题提出了若干建议。监察审计处副处长赵光明针对国家经费管理政策以及财务工作中容易忽略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陈锋叮嘱大家在高原艰苦的建设条件下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爱护身体,合理休息,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最后,陈锋一行代表分院及工会慰问了在站的工作人员,成都分院党委办主任、工会副主席田敏向测控基地赠送了慰问品。

  LHAASO项目是我国在西南地区的重大科技布局,建设地点位于四川省高寒地区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海子山,海拔4410米,为推动项目实施,相关科研和建设人员长年在北京、成都、稻城三地出差,此次慰问给奋战在高原一线的工程人员带来了温暖和鼓励。

  中科院高能所LHAASO工程经理部总工姚志国以及现场的工程人员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在站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现场调研

      

                                                        

                                                                                                            座      谈

 

                                                        

                                                                                                            慰问现场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