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粒子天体物理国际论坛第15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日期:2018-05-24来源:
打印字号

  514日至16日,国际经合组织(OECD)粒子天体物理国际论坛(APIF)第15次会议在成都举行。APIF是国际粒子天体物理实验的协调机构,由各国相关的Funding Agency官员和粒子物理研究机构的代表组成。17位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瑞士、日本、韩国、西班牙、巴西、南非等国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各国代表在会上深入交流了国际粒子天体物理的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展望各个研究方向的前景。高能物理所的曹臻研究员和张新民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工程和阿里引力波观测站科学目标、实验设计和工程进展。这两个实验都是充分利用我国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技术积累建设的国际粒子天体物理前沿实验项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15日与会代表专程飞往四川省稻城机场,参观正在建设的稻城县海子山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LHAASO实验的建设进展给代表们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成都市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与来访专家进行了座谈。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王万琨、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王嘉图参加了会议。 

                                                            

                                                                                                            曹臻研究员在稻城LHAASO实验工地向会议代表介绍水池大厅

                                                            

                                                                                                         参会议代表在LHAASO工程现场合影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