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2吨超纯水制备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18-05-14来源:
打印字号

    2018年是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极为关键的集中建设期。通用运行部LHAASO项目通用系统负责人及工程师驻扎在现场一线,为2吨超纯水制备系统(集装箱式)的顺利进场安装认真做好前期准备,斗严寒、战风雪、抗高反。 

  57日,2吨超纯水制备系统(集装箱式)安装、调试完毕,顺利供水,出水各项指标达标,通过工艺验收。这标志着2吨超纯水制备系统(集装箱式)具备了供给MD探测器超纯水的条件,为MD探测器的安装提供了条件。 

  此前,通用系统前往重庆对2吨超纯水制备系统(集装箱式)进行了出场预验收,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确保了2吨超纯水制备系统(集装箱式)的产品质量。 

  2吨超纯水制备系统(装箱式)用于超纯水站交付前为MD探测器提供实验用水,为201811 1/4 探测器阵列运行提供了保障 。本项目内容包括纯水系统的设计、制造及集成、包装运输、现场安装、调试运行。纯水制备系统由预处理、两级反渗透(RO)、电去离子(EDI)、膜脱气装置、终端处理单元以及相应的辅助设备和管道等组成,安装在集装箱内。目前各项运行参数稳定,出水指标达到设计要求:产水量2t/h;末端出水电阻率≥18MΩ·cm25),中间可提供电阻率≥15MΩ·cm出水;DO含量≤10ppb;其余指标符合国标GB/T 11446.1-2013 规定的EW-I级水质标准。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