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著名实验室 > 德国DESY
DESY 的光阴极注入器测试设备 PITZ
2010-06-29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

  

pitz injector.jpg (54737 字节)

  PITZ是DESY ZEUTHEN分部的一个测试设备,用来研究和开发自由电子激光和直线对撞机的激光驱动电子源。在第一阶段,仅对电子源(高频枪)在广泛参数空间内进行了研究。(左图为PITZ注入器)

  下一步,为了解和优化与在加速器装置上的注入器的实际情况非常接近或相同的情况下光阴极注入器的性能,将再增加一个加速结构。

  DESY计划与国内外伙伴合作在德国建立一个应用和基础研究国际研究所。该装置将为基本粒子物理、固态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医学诊断和分子生物学领域里的研究提供独特的可能。目前开展的TESLA的研发,会使科学家们对超导直线加速器和TESLA测试设备进行整体测试。

  

drawing of PITZ

  

  DESY ZEUTHEN分部高频电子源的测试台(约5米长)

  

  靠紫外激光(1)(波长约253 nm),电子从光阴极管释放出来(2),并在高频腔中(3)加速。通过这种方法,磁铁线圈(3,4)形成电子束流,并测量该电子束流的特性。

 

(高能所科研处制作 侯儒成编译)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 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