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著作
无穷大谜题(赵强 译)
2019-05-09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

  作者:弗兰克·克洛斯( 美国牛津大学物理系教授)

  译者:赵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作者通过采访众多亲历并参与了粒子物理标准模型建立的国际著名科学家,以解决量子场论高阶修正出现发散的问题(即“无穷大谜题”)作为线索,重现了现代粒子物理标准模型建立过程中科学家们在解决其中一些极富挑战性的关键问题时所经历的充满戏剧性的历史。

    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近代物理学史科普书,该书第一版成书于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发现希格斯粒子之前,在2012年发现了希格斯粒子后,作者作为亲历其事的重要见证人在最后章节对希格斯粒子的发现过程做了重要的补充,其中的许多情节可谓扣人心弦,细节之处也耐人寻味,是值得一读的科普佳作。

  译者简介:    

    赵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现为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秘书长,中国物理学会核物理分会常务委员。主要从事中高能物理核物理、强子物理和粒子物理唯象理论研究。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 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