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著作
量子时刻:奇妙的不确定性(刘朝峰 译)
2019-04-26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

  

  作者:Robert P. Crease(美国石溪大学哲学系教授),Alfred Scharff Goldhaber(美国石溪大学物理学教授)

  译者:刘朝峰(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

  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

  该译作被评为2017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排名第一。 在这本开创性的图书中,哲学家罗伯特·P·克里斯和物理学家阿尔弗雷德·沙夫·戈德哈伯把量子从科学理论到公众理解的艰难之路生动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他们追溯了量子理论的发展历程,对比分析了量子领域和传统领域的不同之处,探讨了量子在每件事物中的表现形式,揭示了量子世界的奇异之处及其对科学和当代世界的影响。

  译者介绍:    

    刘朝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格点量子色动力学,主要研究兴趣为强子谱与相互作用、标准模型参数与重整化、弱衰变与强子矩阵元。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 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