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小实验  
  光能驱动的磁悬浮电机  
  2018-04-27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什么是门多西诺电机? 

  门多西诺电机是一种磁悬浮太阳能驱动的电机,最早由美国发明家Larry Spring发明。门多西诺得名于Larry Spring的家乡美国加州门多西诺郡。

  门多西诺电机利用安装在转子外部的太阳能电池板供电。为了尽量减小转动时的摩擦阻力,电机的转子利用磁铁同性相斥的原理悬浮在空中,仅和侧面的挡壁有接触。

  它是怎样工作的? 

  就如同普通的直流电机一样,门多西诺电机主要由一个永磁铁和一个电磁铁构成。门多西诺电机的线圈和太阳能电池板连接。当太阳能电池板被强光照射,产生了电流经过线圈,使得线圈构成了一个电磁铁。通电线圈和永磁铁的磁场相互作用,带动转子转动。随着转子的转动,光照射到不同的太阳能电池板上,流经线圈的电流方向随着转子转动而不断切换。这样就使得转子能够不停转动。

 
     
 

 
 
©2014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所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