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图书  
  探索微世界: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2018-04-26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主编:王贻芳

  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

  本书揭开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神秘面纱,介绍中国为什么要建设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它是一个什么样的装置,它是怎样工作的,以及它所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

    专家推荐:

  微观世界充满奥秘,“看不见”“摸不着”。要揭示其真面目,必须借助高能加速器和精密探测仪这样的“利器”。本书以我国正负电子对撞机和北京谱仪为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如何借助这些“利器”揭示微观世界的奥秘,跨越式地走向国际科学前沿。作者努力将科学性和可读性融合在一起,是不可多得的科普佳作。

  ——于渌(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物质世界的奥秘无穷无尽,本书提供了正负电子对撞机这艘“飞船”,搭载你飞往微观世界的深处,沿途你将看到分子、原子、原子核、夸克…你会发现微观世界是如此多姿,如此美妙,如此精彩,如此令人神往。

  ——麦振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人类对微观世界物质组成的探索是无止境的,五彩缤纷的基本粒子带给人们无限的思索和遐想。τ轻子、粲粒子、多夸克态、胶子球,无不引人入胜。感谢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和北京谱仪,为粒子物理学谱写了新的篇章。

  ——赵光达(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4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所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