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报告  
  从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到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北京-玉泉路园区)  
  2018-04-24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报告人:秦庆 研究员

  时  间: 9:00——9:30

  地  点:学术报告厅一层会议室

  为什么要做高能物理研究?为什么要建造粒子加速器?为什么要让两个束流对撞?粒子对撞机难在什么地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是怎么工作的?对撞机还有其他什么用处?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什么装置?又有什么用途?专家将向您一一道来。 

  报告人简介:

  秦庆,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加速器中心主任,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经理,中国科学院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

  长期从事加速器物理研究,曾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参加大型强子对撞机(LHC)的设计研究,参加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的调试、运行及其重大改造项目(BEPCII)的设计、建造、调试和运行。目前为BEPC总负责人,同时担任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十二五”规划项目“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经理,以及即将开始建设的“十三五”规划项目“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经理。

 
     
 
 
 
扩展阅读:
·显微世界,希望之光 | 世界最亮的同步辐射光源HEPS
 

 
 
©2014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所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