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构成及其科学意义  
  2014-05-12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High Energy Photon Source HEPS为电子能量为5GeV、发射度小于0.5nm·rad(具有提升到0.01nm·rad的能力)的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个高性能的高能同步辐射装置,为国家的重大需求提供重要支撑。针对高性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建设和运行所需的关键技术,高能物理研究所在“十二五”期间进行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High Energy Photon Source R&DHEPS R&D预制研究和工程验证。 

  HEPS的构成 

  HEPS的建设包括高能、小发射度的电子储存环,相应的直线加速器、增强器,以及针对国家安全和工程材料研究、基础科学研究所需要建设的实验线站以及相关的辅助设施等。  

   

 

  HEPS的科学意义 

  实现我国同步辐射光源的全能区覆盖!
  更好地满足增长的用户需求!
  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和工业核心创新能力相关研究的迫切需求!
  更好地满足前沿基础科学的迫切需求!
 
 
     
 

 
 
©2014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所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