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NS/RCS引出冲击磁铁脉冲电源样机顺利通过测试鉴定
2010-07-19|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2010年7月14日,中国散裂中子源经理部在高能所组织召开了CSNS/RCS引出冲击磁铁脉冲电源样机测试、鉴定会。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的专家听取了池云龙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所作的报告,对报告中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制经过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并进行了现场测试。

  CSNS/RCS引出冲击磁铁脉冲电源样机是中国散裂中子源的预研项目。在研制过程中,高能所与合作研制单位密切配合,及时有效沟通研制过程中的技术问题,管理规范,认真执行了各阶段的技术评审,保证了研制工作的顺利进行。

  鉴定组认为,CSNS/RCS引出冲击磁铁脉冲电源样机的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解决了CSNS/RCS引出冲击磁铁脉冲电源的关键技术问题,可以作为一套正式用于加速器运行的设备,其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

引出冲击磁铁脉冲电源样机

鉴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