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活动
高能所举办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4-12-09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

  

 

  5月17日,高能所圆满举办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向社会开放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吸引了约2000名各界公众前来参观交流。
  本届公众科学日以“科学之梦,无尽无极”为主题,全方位展示高能所在多个学科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引导公众走进科学、圆梦人生。高能所向公众开放和展示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北京同步辐射装置、计算中心、核分析实验室、网络安全攻防演示棚、多套主题展板等,其中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地下隧道也向公众开放。此外还增加了招生、招聘咨询等项目。
  高能所特别邀请副所长王九庆介绍高能所概况,并邀请张闯、邢志忠和张景芝研究员做了精彩的科普报告。公众踊跃预约,报告厅及会议室爆满。现场不少学生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交流。高能所计算中心还对邢志忠、张景芝研究员的报告进行了网络直播。
  公众科学日当天,共有来自国科大、北科大、北航、原子能院、航天二院、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中国侨联、人大附中、十一学校等约2000名公众到现场参观。公众兴致勃勃,亲近科学,与志愿者交流,并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参与了“我在现场”有奖互动。
  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等媒体对本届公众科学日活动进行了报道。
  高能所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精心准备。活动前期召开预备会,对活动内容、细节、应急程序等进行了详尽设计;组织培训志愿者队伍,由高能所员工及学生约150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接受了专门培训;制定安保方案,增派安保人员巡逻,确保活动现场安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并为现场观众准备了宣传材料和纪念品。

   

   

   

   

   

   

   

   

  更多精彩图片,请看:http://www.ihep.cas.cn/kxcb/kpzt/kxr_2014/gdtp/201405/t20140517_4121868.html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 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