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粒子探测器
  粒子物理  
  加速器  
  粒子探测器  
  粒子天体物理  
  计算与网络  
  同步辐射  
  文章列表
·什么是粒子探测器
·粒子探测器大家族
·盖革-米勒计数器
·正比计数器-多丝正比室-...
·半导体探测器
·光电倍增管-闪烁计数器
·切仑科夫计数器-穿越辐射...
·量能器
·核乳胶
·云雾室
·气泡室
·火花室
·流光室
·固体径迹探测器
·粒子探测器的发展前景
·粒子探测器技术的广泛应用
·中国在粒子探测器领域的成果
·北京谱仪II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园地 > 粒子探测器
北京谱仪III
2009-09-01 | 浏览次数:|【

  新的北京谱仪(BESIII)作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达人民币2.4亿元,是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眼睛”,它通过测量正负电子对撞产生的次级粒子来研究物质的基本组成及其性质。

  BESIII有主漂移室、飞行时间计数器、电磁量能器、缪子计数器、超导磁铁和相应的电子学读出、触发、数据获取系统组成,双环对撞机中的正负电子束团在谱仪中心对撞,产生的末态带电和中性粒子的空间位置、动量、能量等特性由谱仪记录,经过数据处理后进行粲物理能区的物理研究。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 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