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计算与网络
  粒子物理  
  加速器  
  粒子探测器  
  粒子天体物理  
  计算与网络  
  同步辐射  
  文章列表
·高能所·中国互联网的先行者
·第一条国际计算机联网专...
·第一个WWW网站的诞生
·高能物理网格
·AFS(The Andrew File Sy...
·CASTOR简介
·存储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园地 > 计算与网络
CASTOR简介
2009-09-02 | 浏览次数:|【

  CASTOR的数据迁移功能,能够实现真正的、自动化的分级存储,做到了跨介质的存储虚拟化,使存储资源的使用更加合理,也提高了整个存储资源的利用率。 

  CASTOR是由CERN(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开发的分级存储管理(简称HSM)软件,主要提供存储虚拟化、分级存储和数据迁移功能,从而实现用户对分布在不同存储介质上文件的透明访问,并构建一个虚拟化的海量存储空间。用户使用CASTOR,并不需要关心文件具体的存贮位置和方式,CASTOR会根据一定的策略将用户的文件写入磁盘池(Disk Pool)或迁入磁带库,同时在用户读取文件时,CASTOR又将文件从磁带库中迁移到相应的Disk Pool里,以便提高访问效率。 

  读写CASTOR文件非常方便,用户即可以采用命令行方式读写文件,也可以采用函数方式调用相应的API。CASTOR的rfio(远程文件输入/输出)协议不但提供给用户一个透明的用户接口,同时也提高了文件传输的效率。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 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