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部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管理部门
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

职责范围:

  1.负责组织制定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的战略规划及落实,负责起草、修订、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规范化管理的各项方针政策及规章制度。

  2.负责整合所内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相关资源,合理调配使用。

  3.积极策划和申报国家与地方高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科技项目,培育新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生长点。

  4.把握国家和地方政府科技产业政策的发展动态,为研究所制定科研计划提供咨询,负责所地产业化技术合作平台的筹划和建设。

  5.负责高能所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的商务联络、协议谈判及项目组织实施。

  6.负责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的组织管理、推广应用及社会化合作。

  7.负责推动高能所基层高新技术产业化研发队伍的建设。

  8.负责研发项目的项目管理,落实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9.负责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

  10.负责高能所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管理使用。

  11.负责高能所开发与公司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提交议题、会议安排、文件草拟审议及执行存档等)

  12.负责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管及相关事务处理。(主要包括:对社会参股企业的经营及财务状况进行监管,对涉及我方权益的各类相关事务进行及时处理;对所内全资及控股的服务型企业进行全面的组织管理,包括机构精简、资产清理、队伍建设、经营策划、资金管控、运营绩效、改善服务等。)

  13.积极组织科技成果的宣传、推广及技术咨询服务等。

联系方式:

  TEL:88236935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