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部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管理部门
离退办

职责范围: 

  1、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离退休人员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对全所离退休人员进行管理及服务。 

  2、组织离退休人员参加有关会议、政治学习和重要的政治活动。

  3、负责离退休人员信息采集、管理,建立完善的离退休人员信息管理系统。 

  4、每年组织召开一至二次离退休人员座谈会,听取意见,沟通思想,并将有关情况向所领导、所党委汇报。 

  5、负责反映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要求,积极宣传党的政策, 热心帮助离退休人员解决政策允许范围内的各种问题,主动争取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有关部门的配合,共同做好离退休工作。 

  6、负责管理和使用离退休人员经费,组织离退休人员参加各类活动。 

  7、协助医务部门定期对离退休人员进行体检。根据离退休人员要求,协助医务部门安排离退休人员患病就医。 

  8、离退休人员病重时及时到家中或医院探视。 

  9、按规定安排离休干部用车。 

  10、离退休人员去世后,遵照中央丧事从简的原则,协助亲属做好善后工作。 

  11、负责离退休人员活动室、阅览室及其它活动场所的管理。 

  12、组织安排离退休人员参加京区老年大学学习。 

  13、协助安排离退休党组织活动。 

  1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有关工作。 

  15、负责离退休办公室的日常事务性工作。 

联系方式:

  TEL:88236239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