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博展馆
 
走进高能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16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成立于1973年2月,是我国从事高能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研究及开发利用、先进射线技术与应用的综合性研究基地。建所以来,高能所开创并推动了中国的粒子物理实验、粒子天体物理实验、粒子加速器物理与技术、同步辐射技术及应用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和发展。作为我国大科学装置建设的骨干力量,建设并运行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大亚湾中微子实验、中国散裂中子源等大科学装置;免费向社会众多领域的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发开放公共服务平台;培养了一批优秀科学家,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研发了一批高技术产品,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使命

  开展粒子物理和粒子天体物理研究,了解物质世界和宇宙。

  建设和进一步发展对社会高度开放的多学科交叉大型实验平台,为我国科技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依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核技术优势,开展具有特色的多学科交叉前沿研究。

  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我国相关高技术产业的发展。

  培养高素质的科技人才,向社会传播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

  研究方向

 


 
 

©2017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党政联合办制作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