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 重要新闻
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在成都分院调研LHAASO工程
2017-11-23 | 【

  11月22日,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到中科院成都分院座谈,并调研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工程,四川省办公厅主任罗治平、经信委主任陈新有、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杨昕、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等陪同调研。

  LHAASO工程经理、首席科学家曹臻向彭宇行汇报了LHAASO建设情况,内容包括工程科学目标、整体规划、建设内容、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相关工作。彭宇行特别关心LHAASO工程的建设进展及“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宇宙线物理研究与探测技术研发平台”的立项情况,他表示省政府将大力支持高能所在川的创新平台建设,加强院地合作,为入川工作的高端人才提供创新条件,依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带动四川省相关学科领域和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在西南地区的重大布局,由中国科学院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在院省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相关各部门积极配合,地方配套工程于2016年8月开工,主体工程于2017年7月份动工建设。LHAASO的建设对于地方科技、教育、经济社会都有着积极影响。

   

  参观项目沙盘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lhaaso@IHEP; zhoub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