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 学术交流
LHAASO 2015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2015-09-14 | 【

  817日至21日,第一次LHAASO暑期学校在高能所成功举办。暑期学校由高能所主办,邀请了来自于高能所、南京大学、紫金山天文台、国家天文台等单位的近20位老师参与授课。来自于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云南天文台、云南大学、昆明学院、中科院理论所、高能所等国内科研院所的60多名研究生和青年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暑期课程由19个报告构成内容涵盖了宇宙线、甚高能伽马天文、粒子物理、暗物质等相关领域的理论知识与实验进展情况。授课老师结合羊八井ASgARGO两个已有的国际合作实验和正在建设中的LHAASO实验计划,系统介绍了宇宙线探测技术、电子学技术和数据获取技术,同时借助具体物理分析实例开展了探测器模拟和数据分析方法方面的教学和研讨。课程结束后暑期学校还组织老师和学员们参观了BESIIIBEPCII以及与LHAASO探测器研制相关的实验室。 

  在课程安排非常充实的一周教学期间,老师们准备了高质量的报告和课件,课堂教学气氛活跃,互动和讨论热烈,学员们收获良多。本次LHAASO暑期学校是为保障青年科研工作者顺利参与LHAASO实验所搭建的一个培训平台,它的成功举办为日后召开类似宇宙线物理相关方面教学和研讨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Copyright lhaaso@IHEP; zhoub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