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 进展动态
LHAASO合作组会议在南开大学举办
2016-09-01 | 【

  8月15日至18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合作组年度会议在南开大学召开,来自国内近30家单位的120名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喻纯旭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刚和南开大学物理学院李学潜教授分别在会上致辞。

  LHAASO项目经理、高能所研究员曹臻介绍了该项目的总体进展。随后,会议就该实验各个子系统的建设进展,河内外伽玛源、多信使与宇宙线唯象理论、宇宙线物理、太阳物理、交叉学科研究等内容逐一展开讨论。最后,参会成员就合作组的规章制度进行了讨论,并决定成立六个物理工作组,分别是:离线工作(计算和软件)、河内源、河外源、宇宙线、多信使和新物理、太阳物理。

  本次会议通报了项目的研制进展,规划了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为LHAASO建设和物理研究的全面顺利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商定下一届年度合作组会将在云南大学举办。

  

 

  参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lhaaso@IHEP; zhoub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