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传媒扫描
《江门网》江门中微子实验第三次国际合作组筹备会议召开
2014-01-15 | 浏览次数: | 【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江门网讯(记者/黄宇舰)今天上午,江门中微子实验第三次国际合作组筹备会议在开平市举行。来自中国高能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十多个单位的中微子物理领域的理论和实验学家参会。

  江门中微子实验专项负责人王贻芳做了专项进展报告,就专项任务、目标、计划及目前进展、组织管理、人员队伍、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汇报,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据了解,江门中微子实验站是一个大型国际合作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将运行20年以上。该试验站项目是无污染科研项目,主要用于研究反应堆中微子振荡。经中科院专家前期考察,该实验站落户开平市金鸡和赤水镇交界处打石山一带(金鸡镇胜和村)。

  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计划今年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可完成土建建设,2019年完成探测器研制,2020年投入运行。该项已取得省发改委的备案立项,并已上报争取列入2014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江门中微子实验专项负责人王贻芳表示,该站的建设将会带动江门地区及开平市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同时也能提升开平的知名度,科学家、领导人、院士来访几率,也对提升广东省的科技实力和科技影响力产生积极作用。

(原文链接:http://auto.jmnews.com.cn/content/2014-01/13/content_1372660.htm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