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传媒扫描
《开平网》江门中微子实验第三次国际合作筹备会议在开平市举行
2014-01-15 | 浏览次数: | 【
 
   1月13日上午,为期三天的江门中微子实验第三次国际合作筹备会议在开平市举行。开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伟成,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负责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以及来自国内外的中微子物理领域的理论和实验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负责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在会上做了专项进展报告,就专项任务、目标、计划及进展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据了解,江门中微子实验站是一个集设计、研制和运行于一体的国际领先的实验站,以测定中微子质量顺序,同时开展精确测量中微子混合参数等其它中微子物理重大前沿问题研究等。
   据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工程师武建华介绍,江门中微子实验站是一个大型国际合作项目,这次会议将成立江门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国内以及其它国家的高等院校学者、专家将参与到此项实验研究,其研究所得到的数据将提交国际合作组成员共享。
   由于开平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中微子振荡效应最明显的地方,中科院专家考察后,将该实验站落户开平市。目前,该实验站已完成了可研性报告、立项等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将于2019年建成。
   “江门中微子实验站落户开平,将有助于我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推动社会科技进步。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我市的知名度,促进我市旅游业发展。”开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伟成表示,我市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江门中微子实验站的建设,让建设者和专家们在开平工作好、生活好,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和开平发展互利互赢。
 
  开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伟成讲话
 
 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负责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做报告
 
 项目选址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