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丁肇中、白春礼等访问江门中微子实验室
2023-05-24 | 浏览次数: | 【

 522日,197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丁肇中先生、“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主席、中国科学院原院长白春礼院士一行访问江门中微子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院士、陈和生院士、上海光源科学中心主任赵振堂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广浩、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常委蔡德威、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等陪同访问。 

丁肇中院士、白春礼院士一行首先观看了江门中微子实验的建设历程视频,听取了项目经理王贻芳院士关于项目整体情况的汇报。随后深入地下700米到 实验探测器的建设一线进行实地考察。 

丁肇中院士表示江门中微子实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物理实验,会对人类文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可能取得出乎意料的发现。但前提是不犯错误。他希望项目组克服困难,仔细认真,考虑周全。 

白春礼院士表示,高能所多年来设计、建设了包括江门中微子实验装置在内的多个大科学装置,与国内企业界进行了大量联合攻关和创新,在增强科研实力的同时也有利带动了高新制造产业的发展。希望项目人员再接再厉,早日建成江门中微子实验装置。 

目前,江门中微子实验探测器的建设也已经完成过半,后续建设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探测器全部主体结构安装,明年完成液体闪烁体的灌装后运行取数。

丁肇中、白春礼等访问江门中微子实验室


丁肇中等访问江门中微子实验室

访问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