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广东省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调研江门中微子实验室
2023-03-18 | 浏览次数: | 【

  3月8日,广东省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一行到江门中微子实验室调研。 

  王曦一行首先听取了江门中微子实验常务副经理俊研究员关于江门中微子实验的进展情况汇报江门中微子实验在研制过程中实现了多项自主技术创新,目前安装进程已经过半,预计在2024年运行取数。曹俊对广东省各级政府一直以来对江门中微子实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曦在听取汇报后强调,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要围绕大科学装置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大力支持国际科研合作,创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良好科研生态环境,属地政府要积极支持实验室建设,加快科技成果本地转化运用。期待江门中微子实验顺利完成剩余安装任务,并早日产出系列原始创新重大科研成果。 

  省政府相关部门、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