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高能所与江门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04 | 浏览次数: | 【
    9月2日,中科院高能所与广东省江门市人民政府在江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市长吴晓晖与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一行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 

  陈岸明代表江门市委、市政府对高能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门科技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高能所积极推动我国粒子物理实验等学科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学家,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江门市委政府将持续深化与高能所的战略合作,加大在国家大科学装置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用最好政策、最优环境、最大投入,全方位推进合作,把江门建设成为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的热土。 

  王贻芳表示: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表明了江门市在科技创新发展的成就和决心,也展现了江门市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基础研究的觉悟和担当;今年我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也要求建立基础研究稳定支持的投入机制,集中全社会的力量包括地方政府,加强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广东省在此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07年中国散裂中子源落户东莞,同年开始支持大亚湾中微子实验;江门市从2012年开始对江门中微子实验的选址、立项再到征地、基建的各个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提供了卓有成效的保障工作和服务支持,这些均体现了全省上下支持基础科学研究的明确态度和积极作为;江门中微子实验将争取早出成果,为江门市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国家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高能所副所长曹俊与江门市副市长郑晓毅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江门市领导张元醒、冯一丁,高能所和江门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

签字仪式现场

 

双方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