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举办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1-02-11 | 浏览次数: | 【

  随着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现场安装工作的临近,为了加强项目人员的安全意识,2月8日,JUNO工程办邀请高能所行政管理处的郭新明作了题为《强化安全意识,共担安全之责,确保中微子实验站工程建设的顺利完成》的安全培训。线上线下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郭新明主要就有关消防、辐射、特种设备、危化品、用电安全的基本要求、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介绍,并结合相关事故案例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他希望项目人员在JUNO的建设过程中,认真遵守各项安全规定、规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工程安全我有责、施工安全我尽责、个人安全我负责。最后,参会人员就关心的电动车、电动葫芦等设备的监管、操作及危化品报批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郭新民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JUNO实验大厅位于地下约700米,安装难度相当巨大,安全工作应作为安装工作过程中的头等大事,全体项目人员需要共同努力,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确保JUNO安装工作的顺利完成。

  

 

  培训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