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第一次安装研讨会在高能所召开
2019-12-09 | 浏览次数: | 【

  1126日至28日,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第一次安装研讨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来自项目组、合作组成员及系统承制厂家,共20家单位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合作组发言人王贻芳、副发言人 Gioacchino Ranucci应邀出席。 

  江门中微子实验探测器预计2020年开始安装,目前各系统安装方案和安装计划已基本确定,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明确各系统间的工作接口,统筹安装工序和施工措施,形成安全有效的现场安装管理体系和执行计划。 

  此次会议内容涉及总体、测量、中心探测器、反符合探测器、光电倍增管、刻度系统、水系统、灌装系统、电缆、慢控制系统等安装工作。此外,会议还对建筑信息模型(BIM)可视化技术在JUNO项目上的应用及进展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对各系统安装方案、进度计划、人员安排、风险控制以及下一步工作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江门中微子实验是将在地下700米深的实验厅内建造的直径为41米的球形探测器,其建造难度和所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江门中微子实验安装研讨会计划每年召开两次,本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安装工作已进入到倒计时阶段。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