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第十二届国际合作组会在高能所召开
2018-07-28 | 浏览次数: | 【

  7月23日至27日,江门中微子实验第十二届国际合作组会在高能所召开。来自中科院高能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郑州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十多个国内单位的120多名研究人员和来自意大利、德国、俄罗斯、法国、泰国、捷克、巴西、智利、巴基斯坦、比利时、克罗地亚、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91名境外合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介绍了实验项目的进展情况,合作组委员会主席Marcos Dracos 介绍了新申请加入合作组的成员单位。本次合作组会完成了软件、光电倍增管防护、系统集成安装、液闪放射性检测装置、部分液闪设备、刻度系统和电子学等评审,同时各系统在大会上报告了最新进展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也各自举行了分会讨论。

  本次会议批准了中国科学院地球与地质物理研究所(北京)、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东华理工大学(南昌)、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美国)加入合作组,萨格勒布大学(克罗地亚)和耶鲁大学(美国)成为新的观察员单位。正式合作组成员单位达到77个,观察员单位3个。此外,会议还制定了未来半年的工作计划等。

  会议决定第十三届合作组会将于2019年1月14日至1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参会人员合影 

大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