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物理软件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
2018-05-24 | 浏览次数: | 【

  5月9日至15日,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物理软件研讨会在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召开。来自中科院高能所、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50多名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JUNO物理软件的近期进展和未来计划、中微子系列讲座以及JUNO离线软件教程等。上一次JUNO合作组会对物理软件进行了评审,本次研讨会针对上次的评审结果展开讨论,涉及软件框架、数据模型、ROOT IO、模拟软件、重建软件等方面。本次研讨会还讨论了数据库和数据管理方面的技术方案,为下次合作组会的软件评审做好准备。

  此外,离线软件教程加深了物理分析人员对软件的整体认识,有利于使用离线软件加快物理分析研究。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