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中微子地球科学第三次研讨会召开
2017-12-25 | 浏览次数: | 【

  2017年12月21日至22日,中微子地球科学第三次研讨会在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来自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中科院高能所、航天五院511所、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科院水文与地质环境所、北京交通大学及中科院微电子所等科研机构的20余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围绕江门中微子实验而进行的中微子地球科学研究已建立起稳定的跨学科领域合作团队,定期开展研讨。本次会议就中微子与地球深部科学潜在关系、JUNO探测能力、华南地区初步3D模型对地球中微子通量计算的影响、JUNO周围方圆800公里地壳结构模型、重力-密度反演模型、放射性元素模型、热结构模型等议题进行了汇报和探讨。 

  与会专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和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在JUNO取数前建立含有地物、地化、地热等综合信息的华南地区3D地壳模型,为今后分析JUNO数据提供基础,同时为解决地球深部结构及地球演化等科学研究提供依据。此外,华南与南海洋陆深部结构及演化的前沿研究也将是工作重点之一。 

  最后,中科院高能所曹俊研究员向与会学者对JUNO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更多的地球科学学者关注、支持和参与江门地球中微子工作。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