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不锈钢主结构设计评审会在京召开
2017-04-29 | 浏览次数: | 【

  426日,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不锈钢主结构设计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的8位知名专家对JUNO中心探测器不锈钢主体结构和反符合探测器不锈钢结构的设计进行了评审。清华大学王元清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并主持会议。 

  JUNO项目经理王贻芳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JUNO对不锈钢结构的高精度、大型尺寸等要求超出现有的规范与标准,由于将来安装时受空间和时间进度的限制,因此极具复杂性。王贻芳期望专家组对设计方案的可行性进行把关,以确保满足JUNO实验的要求,促成项目的顺利建设。 

  会上,项目副经理衡月昆汇报了JUNO中心探测器的概况与任务要求;设计单位——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JUNO项目组代表分别就设计与分析、关键技术试验等作了专题汇报。经过质询与深入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探测器不锈钢主体结构和反符合探测器不锈钢结构的设计基本可行,结构计算分析系统全面,满足探测器建造工程的各项技术要求。同时,每位专家还给出了10余个关键问题的书面意见及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通过召开此次评审会,项目组和设计单位对中心探测器不锈钢主体结构和反符合探测器不锈钢结构的设计有了更全面地理解与把握,会议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分析和完善相关设计,继而进入不锈钢主结构制造安装的招投标工作。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