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心探测器第八次研讨会召开
2017-04-10 | 浏览次数: | 【

  329日至30日,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中心探测器第八次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召开。来自中科院高能所、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莞理工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建筑设计院和14家国内大型钢结构公司及安装公司的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斌致开幕词,他表示中国在中微子物理研究中占据着领先地位,浙大珍惜能参与JUNO中心探测器的建设,既肩负压力也感到动力十足,同时也希望借次契机增强交流与合作。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对浙江大学给予的支持、对各参与单位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心探测器是江门中微子实验的关键,希望各单位加强交流、攻克难关、齐心协力地做好该项目。 

  会上,项目副经理衡月昆介绍了中心探测器的设计要求和主要进展,指出不锈钢钢结构的任务要求和基本安装方案。随后与会代表围绕不锈钢结构的设计与制作安装,及其与有机玻璃球、光电倍增管和反符合探测器等接口关系进行了汇报和深入讨论。与会专家还分享了相关的工程经验及解决方案,给了项目组工作人员很大的启发。 

  通过此次研讨会,各参会单位对本项目的任务要求、技术难点及整体计划有了更深入、全面的理解,使得中心探测器的设计中的关键问题,特别是高精度、大尺寸不锈钢钢结构的主要问题更加清晰,为之后开展的不锈钢主体结构制造方案设计明确了方向,为招标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