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第九届国际合作组会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召开
2017-02-20 | 浏览次数: | 【

  2月13日至17日,江门中微子实验第九届国际合作组会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召开。来自中科院高能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20多个国内单位的170多名研究人员和来自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德国、捷克、比利时、巴西、智利、泰国、芬兰、斯洛伐克等国家的98名国外合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介绍了实验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说,目前除因实验站现场地下水过多而带来的土建延期外,其他系统设计和研发均按计划进行,现已取得中心探测器有机玻璃球招标完成、液闪纯化中试设备在大亚湾开始工作等重要进展。合作组委员会主席Dr.Marcos Dracos 介绍了新加入合作组成员。各系统在大会上报告了最新进展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也各自举行了分会讨论。

  本次会议批准了费德里科圣玛利亚理工大学(智利)、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波尔多格拉迪尼昂核子研究中心(法国)、夸美纽斯大学(斯洛伐克)、 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朱拉隆功大学粒子研究实验室(泰国)正式加入合作组。正式合作组成员单位达到71个,观察员单位2个。此外,会议还制定了未来半年的工作计划等。

  会议决定第十届合作组会将于2017年7月17日至21日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

  

 

  大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