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第八届国际合作组会在高能所召开
2016-08-08 | 浏览次数: | 【

  725日至29日,江门中微子实验第八届国际合作组会在高能所召开。高能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20多个国内单位的110多名研究人员和来自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德国、捷克、比利时、巴西、智利、泰国、芬兰等国家的80多名国外合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贻芳介绍了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的进展情况,设计和研发按计划进行,取得光电倍增管完成招标、完成液闪中试设备等重要进展。各系统在大会上报告了最新进展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也各自举行了分会讨论。合作组会期间进行了5项设计评审,包括探测器的安装、光电倍增管测试、电子学与触发、刻度系统、离线软件系统等,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根据实际进展情况优化了实验进度安排,以确保在2020年投入运行。 

  本次会议批准了巴基斯坦核科学技术研究所(巴基斯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巴西)、隆德里纳大学(巴西)、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正式加入合作组,泰国、斯洛伐克、拉脱维亚的4个研究机构成为新的观察员单位。正式合作组成员单位达到66个,合作人员约450人,观察员单位达到8个。会议还改选了执行委员会成员、制定了未来半年的工作计划等。 

  会议决定第九届合作组会将于2017213-17日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召开。

会议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