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液闪研制研讨会在国科大召开
2014-05-29 | 浏览次数: | 【

  2014年5月26至27日,江门中微子实验-液闪研制研讨会在国科大召开,今年以来,液体闪烁体研制课题组在烷基苯的纯化方面进行了蒸馏,吸附,水萃取,氮气剥离等多种方法的深入研究,根据实验需要建立了相关纯化装置,对影响液闪性能的杂质及因素做了多种测试和分析。会议上液闪研制合作组来自国科大,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华大学也对其承担的瑞利散射测量,烷基苯性能测量,氡放射性本底测量的工作进行了报告,大家对2万吨液闪大规模生产的工作也进行热烈讨论。 

  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经理、首席科学家王贻芳和指挥部相关成员也全程参加研讨会,对液闪研制过程中关键技术的和关键质量控制进行了指导。 

  会议期间合作组成员还参观了国科大与液闪研制相关的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