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物理目标研讨会在广东开平成功举办
2013-11-13 | 浏览次数: | 【

  1167日,高能所在广东省开平市举办了“江门中微子实验物理目标研讨会”。来自高能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十多个单位的60名中微子物理领域的理论和实验学家参会。会议由曹俊研究员主持,高能所所长王贻芳致开幕词。本次研讨会主要就探讨实验的物理潜力、明确对探测器硬件和软件的要求,优化实验的探测能力等方面深入进行讨论,集思广益。会议共组织十二个报告,分别就江门中微子实验在中微子质量顺序、参数精确测量和幺正性检验,以及超新星中微子、太阳中微子、大气中微子、地球中微子、暗物质等方面的探测能力进行了报告和讨论。会议期间,与会专家积极响应,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和意见。此外,与会人员还就江门实验的物理黄皮书撰写进行了讨论。     

  117下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江门中微子实验未来的实验站址。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