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第二次合作组筹备会议在高能所召开
2013-07-17 | 浏览次数: | 【

  7月8日、9日,江门中微子实验第二次合作组筹备会议在高能所召开。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捷克等国家的30多位专家代表和来自高能所、北大、清华、国科大、中科大、南京大学、东莞理工、华北电力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所约50名专家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负责人、高能所王贻芳所长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实验目前取得的进展、合作组筹备计划及组织形式、得到的经费支持等方面的内容。王贻芳表示,江门中微子实验进展很快,同时也面临着很多挑战,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来完成这个伟大的实验。

  曹俊、杨长根、衡月昆、李小男、周莉、李卫东、江晓山等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系统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及今后与各国的合作研究计划。外方专家也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现状,表达了积极的合作意愿。

  本次会议投票决定了“江门中微子实验”的英文名称为Jiangmen Underground Neutrino Observatory,简称JUNO。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